如果你有接触过网络投放广告,你是不是常常听到PPC关键字广告、CPC、CPM、CPA⋯⋯这些专有名词,却搞不懂他们之间的差异和内涵是什么,以及到底该在什么时机点採用哪一种广告投放的付费方式?
这篇文章让你一次搞懂数位广告投放,现在主要平台投放广告的形式有哪些?收费的方式有几种?:
互联网广告计费的主要三种方式:
1. PPC(pay-per-click),ppc是什么意思:
PPC(pay-per-click)每次点击付费,只有当消费者「点击」广告内容时,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。通常我们会说,这个广告投放所选用的收费方式是每次点击付费,而每消费者每点击一次,所需花费的费用,则被称作每次点击成本(Cost Per Click, CPC)。
2. PPM(pay-per-impression),ppm是什么意思:
若你想要增加人们对你的品牌印象、或是激起人们对你的品牌兴趣、建立品牌知名度,你则会希望当使用者输入相关关键字搜寻的时候,可以看到你的产品或服务出现在搜寻结果中,或是根据他过去的搜寻习惯,在平台上被动出现使用者可能感兴趣的广告讯息。
有别于上述的每次点击收费,PPM是当你的广告只要出现潜在消费者的面前,平台就会和你收取费用,通常是以千次为单位计算。我们会说,这个广告的收费方式是以曝光量计费,而每当有一千个人看到你的广告,你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,则被称作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每千次曝光成本。
3. PPA(pay-per-acquisition),ppa是什么意思:
通常这是在消费者完成某一个指定动作,如「下载电子书」、「註册成为会员」、「购买票卷」等情况下,广告业主才需支付平台费用,而费用计算的方式则被称作CPA(cost-per action)每次行动成本。
不同广告计费方式之风险评估
如果以光谱的两端来看,若广告的收费方式採用CPM,则广告主所需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大,因为只要当广告曝光,平台就会向业主收取费用;反之,若广告的收费方式採用CPA,平台所需承担的风险则较大,因为必须要广告内容达成特定行动时,平台才能向广告主收取费用。
当然,广告平台不会傻傻地让每个业者都用CPA的方式来投放广告,因为这样他们很有可能就没办法赚到广告费用,因此通常收费的方式会根据你的歷史转换率资料,以及你设定平均最高的CPC值,来为广告业主决定在达成特定行动转换时的CPC。
跟广告投放相关的专有名词
在你了解基本的广告计费方式之后,你可能还会听到其他跟广告投放相关的专有名词:
CPC(Cost Per Click)每次点击成本:每次消费者点击你的广告,你所需要支付给平台的费用
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每千次曝光成本:每一千个人看到你的广告,你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
CPA(Cot Per Action)每次完成行动成本:让消费者留下对品牌的实际印象、填写表格甚至註册成员会员等,正式进入到你的行销漏斗中,所要花费的金额。
PPC(Pay Per Click)点击付费式的广告:当消费者点击以后,业主要付费的广告类型
CTR(Click-Through Rate)点击率: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。比方说,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,那么点击率就是(5÷1000)×100%=
0.5%
CVR(Conversion Rate)广告转换率: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(成交)的次数。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,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,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(1÷20)×100%=
5%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投资报酬率:广告投放的成效,可以简单地透过「广告赚了多少净利润」,「在广告投放花了多少钱」计算。比方说你透过广告为该次的销售赚得6万元的净利润,在广告投放上花了2万元,那么你的投资报酬率就是[(6-2)÷2]×100%=200%
标签: ppc竞价排名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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